gzfhvtk_460x580.jpg


為什麼本次心得這麼懷舊呢XDDDDDDDDDD

總之就是,因為一些因緣際會我在一夜裡重新看了萬有引力漫畫,有些感想的所以就利用這裡說一下

老實說我對這部作品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很小時候看動畫時所見,

(應該是)愁一要被ASK主唱陷害強暴的地方,雖然也忘了詳細場景是怎樣,

但對當時的我來說也是個不小的震撼,在尚未認知到何謂戀愛或BL時,

我就先知道了男人對男人施暴的另一種形式(當然對我的人生並沒有造成什麼影響啦XDDDD)


把後半部分K跟雷西出場後一堆超現實且無意義的爆炸跟掃射場面,以及太過混亂的畫面去掉的話,

萬有引力實在是部很讓人滿感動,看了也很過癮的作品,

這種感受不是什麼多戲劇性的發展所提供的,而是愁一對由貴那種毫無理由的愛以及所做出的付出,

因為愛他所以一頭栽進音樂裡,因為愛他所以在音樂界裡努力闖出名堂,

因為愛他所以在寫詞或不寫詞、離開與不離開之間反覆不定

愁一所有的一切都是圍繞著由貴,他對由貴的愛就像牽引萬事萬物的引力一般,

看不見、無法具體化,但你知道它就是存在,且強大無比。

 

正是因為在現實裡大概很難體驗到這種簡單又頑強的感情,

所以看了才會覺得感動吧

(對比之前寫的一些心得,我對這部似乎不糾結於感情來的踏不踏實這件事XDDD

為什麼呢?也許是整體的故事氛圍使然?)

 

漫畫裡對由貴跟有希的過去沒有太多著墨

但查了一下動畫裡似乎有講到以前的由貴對由希,就是愁一對由貴一樣,

把全部的愛都直接給予對方,但有希沒有辦法承受,

所以找人強暴由貴,希望他藉此放棄,結果造成了悲劇

 

對由貴而言,自己的感情成了原罪,

如果他不愛有希,就不會因為自己被賤價賣掉而痛下殺手

如果他不愛有希,有希就不會壓力大到使出這種手段

 

說真的這些漫畫都沒特別提到~我只看漫畫,

大概只知道在由貴喜歡有希但卻被背叛這樣子的設定

不過不管如何,都可以知道由貴遲遲無法接受愁一,

是因為想要忘記讓他殺了有希的最大因素——名為喜歡的感情。

 

他說了自己不自覺在愁一身上尋找有希的影子,

我想這樣說起來,他其實是在找過去那個能夠盡全力愛人的自己吧

看到毫無保留愛他的愁一,由貴就想到以前的自己,

然後又想到當時被他愛的有希,這種種的牽連都導致他痛苦不已

 

因為漫畫始終維持著歡樂的氣氛,所以要了解由貴心中的糾葛還真的需要花一些時間思考

但仍然是看得很快樂,而且村上真紀真的超會搞笑的

明明愁一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跟由貴上床過好幾次 (各種事後畫面),

但看到他的臉還是會噴筆血,聽到甜言蜜語還會不相信

當他說由貴「這兩三天小嘴甜得跟什麼一樣似的!4成開心,6成噁心」實在要笑死我XDDDDD

 

我很喜歡愁一的個性,天真爛漫得像個笨蛋,

但反過來說也是純粹得讓人能夠被淨化,進而相信一切事情會好轉,

就像浩司說的「能促進血液循環」XD

難怪被他糾纏久了的由貴,能夠漸漸忘記過去的陰影

 

然後雖然後半部一堆超現實且無意義的(ry),但收尾還是收得不錯

愁一最後對由貴說:

「我絕對不會不見的,我不會再讓你孤伶伶一個人一走了之。

因為我不是北澤有希。所以,你可以繼續喜歡北澤有希沒關係。

我當然也希望你只愛我一個呀!可是就算你喜歡北澤有希,你還是那個我喜歡的由貴。」

 

然後由貴才想通了,當時自己如此對有希的感情,就是這樣子的

即使對方並不會回應自己,還是能傾盡心力去在乎他,

就因為他是北澤有希,而這一切就稱之為愛。

至此他才終於跨過心裡最深處的障礙,並重拾缺失的感情,將之回饋給愁一

所以最後一幕便是由貴終於對愁一說了「我愛你」。

 

看到最後我還是很感動啦QQQQ這兩人能相遇就是命中注定般的浪漫

即使歷經波折,最後終於兩情相悅,實在太棒了唉 QQ

而整部作品的角色都視兩人的感情為自然而然之物

就算有些夢幻,但少掉外在無謂干擾,讓角色能專心跨越自己的障礙

我覺得是看得最暢快的一點…

 

愁一跟龍一的較勁也很有趣,事實上前半部BAD LUCK在各大節目賣力演出,

還有愁一唱歌的部分我都很喜歡,只可惜後面他們的認真演出畫面就少了很多

(惡搞畫面居多XD明明是很帥的團體說)

 

然後

有對村上真紀稍有研究的人都知道,他除了不把坑填完之外

還不斷的產出H度超爆高的同人誌(他自己在萬有漫畫裡也寫過很想畫超色情場面,所以也不意外啦),

其中好幾本就是由貴跟愁一的,我手上剛好有,

雖然畫風越來越幼齒(愁一看起來像小學生,由貴倒是一直都很帥欸…),但我看得還是很開心

 

怎麼說…就是補完這對情侶檔甜蜜生活的感覺吧XDDD

尤其描寫兩人第一次的那本,真看完真是挺滿足的

不過還是希望村上別再繼續放飛自我把愁一給玩壞了

 

最後

浩司真是全部始終如一正直的好男人,我反而一點都吃不下他的同人XDDDDD


 

arrow
arrow

    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