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43663-c400.jpg

黑幫「大和會」的第四代接班人大和辰之,

因為失戀的打擊而每天委靡不振,因此被送到福岡修練。

但到了福岡的第一天,辰之就喝了悶酒,在公園爛醉,

最後還被不認識的男人給撿走了——?

 

這本我很早就看了日版。我很喜歡老師的書,目前看過三本,

分別是《女王と仕立て屋》、《JACKASS~触っていいって誰が言ったよ?~》以及《四代目.大和臣之》,

但每一本幾乎都讓我難以下筆寫心得,最大的原因大概是我對於感情起承轉合明顯,

有具體事件(喜歡、坦白、衝突等)的故事消化得比較快吧。

而老師的作品並不是走這路線的,所以我需要花很多時間去思考……思考為什麼書裡角色要這麼做。

image.jpeg

(上面這本是電子書)

s28369246.jpg

我認為老師的敘事方式,是在曖昧的態度與互動裡突然來幾個重拍,

讓讀者的心一下子就被劇情發展迷住的類型。

像是JACKASS (誰說你可以碰我了),正行到底對啟介的感情認真程度到哪裡,

是不是最後還是只愛他的腿,這點我看完還是不明白,

在這種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戀愛裡,我卻還是被正行爬上樓台對著啟介喊話等幾幕打動了,

覺得啊啊……也許愛也有來得如此唐突,又一路跌跌撞撞的形式,而這樣也很好……


image.jpeg

 

其實這幾天我也在思考,對戀愛漫畫這麼較真似乎也沒什麼道理,

每個人對愛的感受與處理方式都不同,有人會從肉體關係開始變得一往情深(像啟介)

有人會因為接受了他人的感情而放不下心(像辰之)

可能我本人的戀愛經驗都相當平凡簡單,所以才會有常難以融入某些故事的情況發生吧XDD

 

回到本篇主題,同樣的我覺得《四代目.大和辰之》好看,

卻有好幾處不明白的地方。在左思右想之後,我得出了結論:辰之太溫柔了,溫柔到讓人措手不及的程度。

就像望說的,他「無法捨棄任何人」,所以他根本做不成黑幫,放不下傷痕累累的望,

又為了保護望而任櫓木擺佈,然後還為了不讓櫓木被殺而與他結拜,

老實說我真的很想搖他肩膀跟他說:「對自己好點好嗎!!!!!!!!

在看櫓木玩弄他那段真的覺得蠻不開心的,先不提得不到老爸就上他兒子這件事,

一聽到過去的惡夢可能在望身上重演,就毅然決然犧牲自己,

難道不能先試著依賴其他人嗎?這樣溫柔過頭就變成在逞強了,最後都哭了不是嗎……QQ
 

image.jpeg

image.jpeg

櫓木我不想多加評論,等到有天老師畫出他和辰之爸的故事後我再說XD

至於望的部分,他對辰之的感情倒是合情合理,也很深刻。

即使能對童年的回憶輕描淡寫的談過,痛苦卻猶如夢魘糾纏著他,

大海一方面是他用來測試自己「能不能活」的地方,一方面又是與辰之約定好要的地方,

這正顯示了他對辰之的愛就是活下去的動力吧。

image.jpeg

image.jpeg

 

當他抱著辰之哭的時候,我也快一起流淚了。

只是相較之下他從辰之那實在得到太多了,即使他的話語讓辰之變得能接受「逃避的自己」,

以及他為了辰之努力活著,兩人的關係還是不太平衡啊。

就像一位日本網友的評價:「攻めの境遇に同情しただけ?ん?と思ってしまいました。」

辰之對望的感情變化實在太倉促了,讓人有種他只是因為同情才被望吸引的感覺……這點也是很可惜的地方。

如果一開始的兩人相遇不是從肉體關係開始,而是望普通地將爛醉的辰之帶回家裡照顧,

之後再漸漸發展出感情,這樣也許能讓我更接受後續的展開()

 

不過,正如同我前面說過的,老師是很擅長用激情(並非單指肉體上的激情)來打動讀者的,

以上提到的在我看到這些畫面後都覺得好吧算了哈哈哈,反正被感動了,這樣就好。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雖然情節於我來說多少有些不盡理想,但老師的畫風真的是很棒很棒,

人物的魅力時常能透過畫風表現出來,儘管性格上可能不怎麼樣(對我就是在說正行啦!!!!!)

身體與肌肉線條也是目前BL商業誌界裡數一數二的好。

另外,美攻帥受一直都不是我喜歡的組合,但老師畫得我就真的超可以,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是其美中有剛強,帥中又有柔美,所以攻受於畫面與言行上都能非常協調的關係。

尤其是老師筆下的受,明明一臉酷酷的樣子卻常會在眉眼間流露魅惑感。

(JACKASS的啟介實在性感到受不了)

 

總之,我仍會繼續期待老師的作品~

東立的選書真的越來越棒了,看得出來他們有好好地在發展BL商業誌的領域!!!

(不過偷偷說,我覺得望對辰之說的「容易流於感情」這句翻譯很不順XDDDDD)

 

 

 

arrow
arrow

    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