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id3oGdcDL._SX349_BO1,204,203,200_  

直人與太一高中曾經交往過,但最後卻不歡而散。

明明還是很喜歡對方,卻不適合當戀人——

在大學再度相遇的兩人,能夠走向戀愛旅途的美好終點嗎?

  

 

 

拜託哪家出版社快點代理老師的書!!!沒有台版太可惜了

 

逃避之旅是老師難得的中長篇,之前都是1-3回就完結的短篇

可是記憶度都很高,是少數把攻受擺出來我還會記得故事在演什麼的短篇

也許是因為人物刻畫細膩,才能把短短的劇情發展得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潮潮的人物服裝讓我有種在看流行雜誌的賞心悅目之感外,

老師的漫畫特色中個人最愛的就是人物表情非常細緻,

不論是透過眼神、嘴角或眉間的紋路,感情與情緒不用對白就能呈現出來

 這部本身還加上優秀的分鏡,更讓我感覺像是在看微電影之類的,值得慢慢欣賞,甚至重複回味。

其中最喜歡的場景就是水族館牽手跟在雪地中擁抱,實在太美了

 

太ㄧ因為母親外遇的家庭背景使得他的愛情裡總帶著霸道、不信任

而直人則是太率直,沒有想過和女孩子的親暱舉動有什麼不好,

同時對要和太ㄧ發展成什麼結果並不清楚

(我想可能是因為當初高中懵懵懂懂時的發展的愛情,投入的大部分是感性,

加上直人本身的率真,不知不覺就累積成一往深情,因此到大學重逢也仍是無法描繪未來的結果)

但兩人都同樣缺乏安全感,因此他們沒有想過在有了戀愛的名份後,要如何維持關係,

只是擔心會失去,而沒有協調好彼此一起走到未來的步調,所以理所當然的無法長久走下去。

 

結局乍看之下,太ㄧ和直人似乎並沒有真的解決各自個性上的衝突跟矛盾

但是當直人在聽到太ㄧ對福美說的話後,其實已經認清兩人同樣都視對方為唯一,

並得以產生了不論將來有什麼爭執,也能好好解決的信心,

因為不會再有失去對方的可能性了,就像太ㄧ所說的「想要一輩子在一起」

 

這故事我覺得挺有趣的,要仔細回味才能感受到小福美所謂「那種不是你就不可以」的執著情感。

看著兩人從青春時跌跌撞撞的終於確認彼此感情而變得堅定時,真的好感動喔TT

不只故事裡藏的小細節(太ㄧ幫大家拍照鏡頭裡卻只有直人、明明英文差卻轉到外文系),

從踏上腳踏車逃避之旅開始的戀愛,最後也以同樣的方式收尾

劇情鋪排細緻,加上女配角超可愛,實在是一部佳作。

__

我還活著XD這篇是很久之前寫的了,我真的很喜歡這位老師,

所以特地從泥沼中爬上來貼文,算是恭喜老師另一部作品拿下這本BL亞拜第三名 

之後會努力更新(瀕臨死亡的大四生)

 

arrow
arrow

    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