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出口晴海對小野田良已經單戀了三年。

明明越來越喜歡他,卻只能裝作是朋友,在心裡逕自失落或感到幸福……。

 

最近在體驗當社會人,別說開電腦了,我回家只想耍廢orz

部落格就這樣被放置了,這一個月其實我買了很多新書,但有的甚至連封膜都還沒開

果然當學生真是好幸福啊(淚)

私生活話題先談到這邊,這是我第一次寫ヨネダコウ作品的心得,

大概越是喜歡的老師我越談不出個所以然QQ

我從國中左右就因為家庭教師同人而接觸了ヨネダコウ的作品(我是山雲死忠黨)

當時真是震撼了幼小(?)的心靈,覺得怎麼有人這麼會營造故事的步調、氛圍

又同時讓角色的感情發展的合情合理,成熟與純情兼具

提到老師,當然就會提到連載中的鳴鳥不飛,

那部更是揪心到讓我想燒三柱香祈求老大有好結局QQ

老師對我來說就是神一般的存在......以上就是我的粉絲發言。

 

即使如此,依然溫柔地相戀是老師六年前的作品無法碰觸的愛之系列作,

(無法碰觸的愛也是非常非常好看,特別愛主角兩人都背負著故事的設定)

溫柔過頭的小野田良,對別人總是照顧周到,這點在他對嶋的態度上就可以看出來

因為把溫柔都分到別人身上,導致他對自己的事並不那麼在意,

連被女朋友甩了之後都還是想著「要是我再更...的話」,大概就是這種的特質吸引了晴海。

 

用游刃有餘的樣子包裝自己的晴海,在感情世界裡居無定所,

本質卻是個純情的人,表裡如一溫柔的小野田對他來說,自然是個獨特的存在,

他自己也說了小野田「和我完全不同,既溫柔又柔軟」。

兩人就這樣當了朋友三年(天哪晴海多麼讓人心疼QQ)

直到晴海告白,小野田才意識到至今為止晴海的舉動與話語潛藏多少愛意,

有個人默默地對溫柔過頭得自己這麼溫柔,怎麼會不被打動呢啊啊啊

 

難怪晴海之前在最喜歡的受排行中名列前茅,他真的是個有血有肉、非常有人性的受,

對喜歡的人專一到如此程度,在心中「有所盤算」的拿捏愛意,

這能讓多少單戀的人感同身受啊......

再加上可愛度爆表的舉動,我都要愛上晴海了,小野田你這混蛋QQQQ(欸)

而小野田,因為太過溫柔,總是想著要把喜歡的對象當成「最重視的人」

所以每次都忽略了自己的感受,直到對晴海心動後,才體驗到想要把對方留在身邊的那種佔有慾

感情變得複雜了,但這才能稱作活生生的愛情啊

 

老師對於直男和同志交往的部分,也描寫的很到位,

晴海的不安與試探,小野田的寂寞和顧慮,寫實又不落俗套

最後和解的方式也一點都不狗血,整段故事的分寸掌握得很好

還有兩人的動作或神情,比方晴海在被小野田說「個性也太差了」時的眼角泛淚,

小野田在浴缸裡與晴海頭叩頭,這些細節也都好細膩,感情全都不言自明了

 

落落長打了一大堆,總之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光這三天我就重複看了四五次吧

再一次的想膜拜老師,但希望鳴鳥不飛趕快有個好結局(淚)

然後尖端挑作品的眼光越來越好了啊......

 

 

 

 

arrow
arrow

    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