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51.PNG

這兩集一起看再加上結局,我真是渾身起雞皮疙瘩,

因為劇情實在太爛了…作畫也很糟,導致我完全不想截圖

講話這麼重實在不是我的風格,但愛之深責之切啊…

B-project的製作跟聲優陣容如此堅強,角色歌都好聽到我每天必須當通勤BGM

Drama與訪談也把角色個性活靈活現表現出來,

所以才願意掏錢買周邊買雜誌買CD,好好地支持他們

但為什麼明明是最能打到更多族群、吸引更多粉絲的動畫,

卻能搞成這樣天怒人怨勒我真是不懂XD

IMG_0849.PNG

其實大約第五集開始出現鄉土劇梗,就覺得動畫劇情有點不妙了

本來要深刻描寫演藝圈現實的走向已蕩然無存,

但要像月歌那樣走偶像日常我覺得也沒什麼不好,最少要能體現角色魅力,

讓觀眾能更多地了解這些角色

 

而B-project動畫到中期開始雖然回歸到了角色本身的處境、性格或身世,

但敘述真的相當不足甚至荒謬,導致那些設定變得不明所以,好像講了什麼又什麼都沒講。

先不論是要為遊戲劇情鋪陳,或可能要用第二季補完

既然第一季動畫只有短短十二集,無法好好描繪十一個角色,

那就不用什麼都硬要帶到一些啊…然後收尾搞得這樣四不像

雖然絕大多數喜愛這部動畫的觀眾都會去玩手遊,但若只是單純追夏番看動畫殺時間的觀眾

從此就會對B-project留下劇情超鳥的印象欸="=...

是說假如一開始就出遊戲、把劇情搞得跟合奏一樣猛又吸引人,再出動畫好像也不錯吧...嘛算了

 

在動畫出來之前,十位團員的性格都有很鮮明的設定,

但動畫別說是好好發揮了,交代隨便的地方還能舉出好幾個,

和南的媽媽,暉的病情,愛染的陰影,北門和南微妙的關係

當然還有最神扯蛋的小翼爸爸與夜叉丸之滅門恩怨

 

IMG_0844.PNG

最後兩集只能用天馬行空四個字來形容,接續第十集的巨蛋出演決定,

十一集開始B-project努力地錄歌、接受採訪、準備表演,

但不知怎麼有各種突發狀況,像化妝師沒來、演唱會新曲被盜,

但沒關係這些事情都靠著團員們的合作與小翼的奔走平安解決了

直到突然被通知偶像要移籍囉!音樂公司整個換掉,這樣巨蛋演唱會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辦成了~

整團偶像與 A&R都毫不知情,真是天大的消息

IMG_0847.PNG

這時失蹤很久的夜叉丸先生終於出場了,

他告訴團員們跳槽到新公司就能有更光明的前途,

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好~而大家也勉強接受了,並被帶到新的住處暫時避開跳槽風波。

 

然後四天過去了,夜叉丸先生再度出現,告訴大家演唱會終止了啦欸嘿,

但有新的跨年直播,B-project就要在此重新開始!

偶像本人們就這樣被迫接受這一切唐突的安排,好玄妙啊

 

另一方面

A&R就這樣獨自一人收拾殘局,到處道歉,還找不到她負責的偶像們

而之所以這麼慘都是因為她爸殺了人 ,沒錯突然出現一個兇殺梗啦!!

原來夜叉丸的家人被小翼爸與GANDARA MUSIC公司殺了,

所以他一手安排這復仇計畫,要毀掉小翼和GANDARA

而這「殺了」是什麼意思呢?我也不知道,因為動畫根本沒說啊!

IMG_0852.JPG

寫到這裡我心好累,順便回顧了第一集,整理一下我所理解與推測的夜叉丸復仇記:

他在十年前加入了GANDARA,提出了要成立B-project,然後搞出了盛大的徵選會跟訓練班。

在B-project終於要展露頭角前不久(即第一集準備上歌謠祭前),

GANDARA的社長親自讓小翼進公司,接著夜叉丸就安排了她當A&R

而夜叉丸在自白時表示B-project跟小翼都只是他報仇的道具,

所以小翼突然被挖角應該也是他在背後策劃的?

這一切都是為了要讓B-project更加大紅大紫,成為GANDARA的主力,

接著只要把他們移籍好讓GANDARA倒閉,他的復仇就完成了

嗯...所以也就是說,B-project沒有紅,或者GANDARA真的決定退出偶像事業,

這計畫不就告吹?

IMG_0835.PNG

IMG_0836.PNG

後面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了,小翼與夜叉丸當面對質,但小翼根本什麼都不知道

除了崩潰也不能幹嘛,真是偶像番裡最雖的女主角

最後他走到東京巨蛋,哇巨蛋可以隨便進去嗎我都不知道,

然後B-project的十人就突然上台表演了…原來他們在跨年直播時逃走了

最後他們還是要回到小翼身邊,而演唱會也如期舉行

(因為北門家灑錢了,這世界有錢就是任性)

 

先說我覺得小翼很努力也很討喜,是個很棒的女主角。

但理性來看夜叉丸畢竟也是帶了他們帶了十年的人,

第十集才講了他如同團員們的媽媽般照顧、提攜、拉拔他們

而最後也許是理解了這一切差錯都是夜叉丸弄出來的,

(這部分動畫也沒講,只是帶到北門隱約察覺了不對勁)

但是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接受,選擇小翼,然後做出放棄直播、給節目開天窗的決定呢?

這含糊的劇情讓我一點也沒辦法覺得感動,實在很抱歉…

甚至我還會擔心他們之後會不會被節目封殺啊?

 

當然業界之間對移籍的事完全沒消息,偶像本人到了緊急快訊公布後才知情

夜叉丸可以這樣隨便搞消失,演唱會可以隨便中止再隨便重新開始

以及偶像可以突然飛進巨蛋裡?觀眾突然出現?

這些也都太超現實了…偶像事業簡直被搞得像兒戲。

唯一值得慶賀的就是新打歌服超好看,新歌也很好聽,以及ED作畫回歸正常水準

遊戲的新公開畫面看起來也算不錯。

 

另外夜叉丸是壞人的梗鋪了挺久,回頭看前十一集還挺有趣的啦,

可以發現那他那隨意的態度都是在隱藏惡意。

但我仍不討厭他,怎麼講都是陪了這十人十年,怎麼可能完全沒付出真情...

這更讓我覺得結尾把他的復仇記處理得這麼草率很令人生氣...

IMG_0837.PNG

IMG_0838.PNG

IMG_0842.PNG

IMG_0853.JPG

我想,把動畫當平行時空,等遊戲出來重新開始理解劇本才是最好的選擇吧

打了這麼落落長的感想好像有點憤怒,但其實看完也就是笑笑而已

還是很喜歡這十個人,聽專輯時也總是覺得很幸福

所以會繼續支持這個偶像企劃,只希望接下來的遊戲與第二季(如果有的話)都能認真做好就好…

IMG_0854.JPG

最後以最愛的龍持做結尾。這兩人到底在閃什麼 (抱頭)

話說動畫裡的領導很明顯就是北門,戲份算起來應該是最多的,

財力龐大到一出手就能解決事情,而且還是唯一親了小翼臉頰的人(?)

但即使是キタコレ粉,心情也很複雜XD

我希望能看到他更多王子之外的形象啊。

 

arrow
arrow

    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